OSS

11.4

昨晚和姐姐通电话,那边传来各种各样的吵杂音,她应该是刚出地铁口。

“喂?姐啊,是我。”

“嗯。“

接着,我听着她走路的声音,从她身边经过的路人的声音,一个笑得很开的女童的叫声,机车的声音。

呼吸的声音。

“我刚下班,怎么了?”

”没什么啊,就是打个电话给你。“

树叶的声音,喇叭的声音。

”其实,我想出国留学。“

”嗯哈?那你得问一下你爸……又或者等我钓到有钱人。“

呜哇,真现实。

”啊哈哈,开玩笑的。“

我怎么可能回去留学呢,恨不得连大学都不上啊我。

“其实我不想做本行工作。我要去做收银员。”

“哈…”

欢迎光临的声音。

又不想工作又不想读书,难道想做职业的Neet么?不过姐她应该不知道什么叫Neet吧。

“……我觉得我除去专业之后跟普通高中毕业生没两样。”

“收银员很少招男的喔,工作时间也不确定,专科生比你受欢迎。”

居然还有这回事?!我去当作服务员总可以了吧!

“那我去做waiter。”

“能进正题吗?”

“有过正题吗?”

”总之我不想你做像我这样的工作。“

”不是挺轻松的吗?OL“

”没Qian途。每天就是上班下班,的Old Lady““等等,我开门个门。”

在对话当中省略了高跟鞋扣在走廊地板的声音,开门口传来的是倒水声,茶杯落在玻璃桌子上的声音。

“要洗澡了吗?”

“差不多。”

“其他的姐弟也是这样聊天的吗?”

“谁知道……应该不是吧。”

“我猜也是。”

“偶尔在家里的时候你觉得我很多话说么”

睡睡睡。

“可是,这对话不值回话费啊——”

——————————————嗯?不认识的号码?

“手机又没电了吗?”

“不是,重启了……换了一台,等等,你怎么知道是我啊“

”猜的,联系上下文。“

”真厉害,名侦探。顺便帮我注册个百合网账号吧,我现在用着同事的不是很方便。“

”不是吧……大龄剩女么。“

站起来了,开水声?

”我,可是没办法……”

打灯声。

“不是……每天就是上班下班……公司大多是女人,男的都有……又不会和相近年龄的男人交流……”

沉默。

“跳槽做设计,上次……说过了什么时候想去都行”

叹气。

“但是……又不能……这样走了。”

信号好差。骗人的。

”信号好差啊我这边,听你说话都断断续续的。对不起,先挂了。“


挂了才想起来我其实想报告实习结束了这一件事来着。

顺便看了通话时长,居然有40多分钟。

评论(2)